close

   DSC00750.JPG  

無法提早CHECK IN,一夜沒什麼睡的我們打起精神來去遊覽市區景點-- RIZAL PARK黎剎公園和FORT SANTIAGO聖地牙哥古堡,從PEARL LANE搭TAXI到RIZAL PARK 100P

根據網路查到的資料~

黎剎是菲律賓國父,名為荷西.黎剎.懷.馬卡都(Josa Rizal Y Mercado),是一名醫生,且有部分的中國血統。他的壽命甚短,生於一八六一年,卒於一八九六年,不過三十五歲。 基本上他是以醫生為職業的文人,一生主要的歲月在歐洲度過,廿一歲開始在歐洲撰寫小說和報章雜誌的政治評論,主張菲律賓需要改革。二十七歲在西班牙的學生群中創立「西班牙──菲律賓人協會」,三十一歲返馬尼拉,創立「菲律賓人同盟」,最後則被拘捕而被放逐至棉蘭老島(Mindanao)。 黎剎醫生被西班牙政府視為眼中釘,因為其政論在菲人群中引發民族主義的情感。其後菲律賓的叛亂迭起,並非由黎剎策劃,但西班牙政府歸罪於他,把他釋放後又再次逮捕及處死。 黎剎憑一管筆而為烈士,皆因西班牙政府不能容忍批評言論的愚昧,處死黎剎反而引起更大的反抗浪潮。

黎剎公園位於馬尼拉繁忙中心的一塊翠綠園,佔地五十八公頃, 由 Taft Avenue 伸展至馬尼拉灣,又被稱為 Luneta ( 小月亮 ),於西班牙統治期間,曾被用作對背叛者或革命者的行刑地,並於一九0二年被選為美國當地政府機關所在,但最後只建了三座U型建築,就是行政樓、旅遊觀光部大樓和財政部大樓。 如今園內建了一個大型噴水池,是馬尼拉居民休憩之地。另外又有溜冰場、中式和日式庭園。園內一隅是黎剎的紀念碑,黎剎的遺體安息在公園內。

  DSC00700.JPG   

像國父紀念館一樣、有很多當地居民去散步

DSC00706.JPG 

有彩虹的噴水池

DSC00720.JPG 

有水舞+音樂啦~我沒拍到噴水漂亮的時候

  DSC00718.JPG  

還有遊園車~ 此時早上8點多已覺得熱了.. 

 DSC00711.JPG  

中國庭園

DSC00724.JPG DSC00725.JPG  

到FORT SANTIAGO距離約1公里多,我們問了警衛如何搭JEEPNEY..這是JEEPNEY初體驗~

JEEPNEY大部份是由二次世界大戰美軍吉普車所改裝的,特別的是後面上車的人車資就傳給前面的人再交給司機,司機也很忙碌的開車+收錢+找錢+調整音樂~要下車就敲敲車頂!

DSC00900.JPG   

這班婆婆媽媽很熱情~可惜我們坐一下就到了..車資8P/人

DSC00727.JPG    DSC00728.JPG 

網路資料~ 

聖地牙哥城堡(Fort Santiago)是古代的皇城,1590年西班牙總督聖地牙哥將原本用木柵欄圍成的城寨改建成石城堡,城牆外有護城河,城牆上築有塔樓,並設有炮臺架。城堡內的里薩爾紀念館是兩層西班牙式的建築,陳列著他生前的資料和文獻。城堡在二次大戰時曾遭受美軍的炮擊,數以千計的平民與士兵命喪於此,這裏還曾經囚禁無數的菲律賓愛國者,猶如政治犯的集中地。

DSC00734.JPG 

門票75P/人~古城牆

 DSC00740.JPG  DSC00746.JPG   DSC00747.JPG   DSC00750.JPG      DSC00752.JPG DSC00756.JPG  

有人坐馬車遊古城園區..但我們沒興趣

 DSC00775.JPG   

硬要和帥氣警衛合照~

DSC00778.JPG  

下篇介紹馬尼拉逛MALL吧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