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來自外交部資料~~

國家或區域: 菲律賓 - 南部民答那峨島
國家(英文): Philippines - Mindanao Island
警示等級: 橙色警示-高度小心,避免非必要旅行橙色警示-高度小心,避免非必要旅行
說明:
  1. 恐怖組織日前在菲律賓南部民答那峨島發動炸彈攻擊,造成死傷,菲律賓軍隊並與恐怖份子產生衝突。美國、澳洲均於2011年6月14日發出對民答那峨島的旅遊警告,包括民答那峨島與蘇祿群島都有恐怖份子活動的危險。恐怖攻擊活動之對象可能不具有針對性,也可能發生在其他地區。
  2. 菲律賓南部民答納峨島地區自2009年7月初以來紛傳多起炸彈爆炸事件,傷及無辜,且該島許多地區已成為恐怖分子活躍場所,請國人避免至該地區非必要旅行。

 

是說...有必要這麼拼去MINDANAO當冒險王嗎?  其實一切都是不得已的啦...    ALEX不知從哪得知DAVAO是個很不錯的地方   於是要我安排去考察一趟   估狗一下原來MINDANAO有恐怖份子出沒的危險地區是在西部和南部    DAVAO是在中部也是首府     後來算算有9天的時間   可以再去另一處    於是MINDANAO北部的沖浪天堂~SIARGAO島就醬子被列入目標   雖然我倆不會沖浪也不潛水    也是要去給他好好觀浪一下

MINDANAO MAP 1  

菲律賓7000多個島嶼中  大致分為四大區塊  其中LUZON(馬尼拉)、VISAYAN(薄荷島  長灘島)、PALAWAN(公主港 SABANG)  2011年都已去過   2012年初MINDANAO也要來去走走  

上圖就是這次的行程簡圖   機票是12月底才訂的  一人來回約8000NT.  住宿嘛~完成採放鬆路線  先找好幾個口袋名單   到時再決定囉!

第一天紅眼班機到馬尼拉    早上07:50飛DAVAO   在DAVAO待三、四天  主要以市區觀光為主  之後搭9小時的夜巴到SURIGAO蘇里高市    再轉船(3HR)到SIARGAO島   過放空慵懶的渡假生活三、四天   之後再轉船回SURIGAO市    搭機13:00回MANILA   進市區吃飯逛街  再轉晚上的飛機回台灣  準備要過年啦~  

SIARGAO島地圖

菲律賓四個最美島嶼Boracay, Siquijor, Camiguin & Siargao   最為人知的就是長灘Boracay(去過啦!)    Siquijor席基霍爾在cebu附近   Camiguin也在北mindanao(沙是黑的/沙灘不美 小島美)  但比起來可以不用出海就可享受美麗沙灘和海水景色是我們的目標   所以自然siargao勝出!!    

其實SIARGAO島有個小機場   可以直接飛回MANILA   但機票超貴的  要3.4000PESO單趟   所以一樣以時間換金錢囉!   搭船再搭機是最省的   如果從CEBU要過去siagao的捧油  可以搭夜船喔!  

PS: SIARGO音譯有多種:錫亞高島  夏爾高島   蝦膏島..   ALEX說叫瞎搞唄!  

维基百科:

錫亞高島(Siargao Island),又譯夏爾高島,菲律賓南部一島嶼,位於棉蘭老島東北的菲律賓海中,面積438平方公里,人口2萬餘,屬北蘇里高省

錫亞高島擁有漫長的沙灘和珊瑚礁,是世界聞名的衝浪勝地。

說真的、我還滿期待這個美麗的小島哩~   還好沖浪旺季已過  去那邊再找OK的民宿囉!  

分享幾張網路相片:

參考資料~

JUSTIN LIU大大的2011年DAVAO遊記 

NIXX大大的MINDANAO遊記 (是去CAMIGUIN)

內地網友 3袋長老 的2011年SIARGAO遊記 (用詞滿嗆辣的  哈!)

SIARGAO ISLAND住宿資訊

DAVAO天氣預報

SURIGAO市天氣預報

SIARGAO島天氣預報

DAVAO到SURIGAO市搭車資訊

 

 

明晚出發、祝我好運吧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